水映寒月

您好,可以叫我寒月。↑不拆不逆龙兔人(不吃rps)。以前的其他兔右产出没有删,请翻合集,不过不会再产出龙兔外的兔右相关。🎐追更请订阅合集,不介意日lof不过会删鸽子屁股以及请不要无授权搬文。愿望是大家都能开心。头像和手机背景墙都是包子老师画的,PC背景墙是眠眠老师画的。

以防万一,可以在其他地方找到我↓

vb@海贼列车带带我 (←堆文专用号,和lof同步更新)

     @水映寒月  (←社交用号,平时只发我的日常和吐槽,不发文,只想看文的话不需要关注这个)

↑主要是方便想放弃lofter这个平台的朋友联系,lofter这里我还会更新。以及vb有龙兔超话,虽然内容很少,不过欢迎大家来玩。


(以下文字只是发泄用,可能过段时间就删了)

没有考虑过要不要换平台,一是这个账号承载了我很多回忆(不管是好的还是不好的),文章下面也有很多我舍不得的评论;二是只要相关制度不完善、某些人的观念不转变,去哪里发东西都有被喂ai的风险;三是并没有合适的平台,看到有老师推荐其他平台,但这些地方不是人太少就是不适合发文要么就是小厂出品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凉掉……之前不管是冲呀、inner还是tagtree,我都尝试去上面搬过东西,但是效果也不是很好。包括现在还有人用来做中转的w站,因为一些事情我对这个站子印象很差。我发东西一向是想让更多的同好看到,我不知道哪里还有合适的平台。还有一点是搬来搬去我真的累了……我只想好好写点东西发点约稿,这几年不是lof开始翻旧账炸tag就是搞出这种幺蛾子事件,写东西不会让我累但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会。


多说几句,本来适合发文的地方就很少,适合发同人文的地方更少。其他网站还有五花八门的屏蔽词机制,没有屏蔽词的还需要用科学手段到墙外。vb上可以发文章,但是排版要调试中间还有广告。写手可以搭个站,但是需要耗费额外的时间和金钱。要是付出就有相应的回馈还好,有些发出去没人理只会让人大受打击(不要拿热爱来绑架创作者,付出心血又不图金钱的创作者只要点反馈不过分)。而且哪个圈子或多或少都有点文画不对等的问题,适合文手生存的平台也更少。

在vb上看到有老师感慨之前lof拿所谓的“cp生成器”来试水ai以及试探用户的反应,里面的内容疑似盗用用户所写的文字,写手们抗议却不被理睬,直到最近搞出ai绘画来lof才滑跪道歉。

有人在讨论这个时候谈起文手的问题是煽动文画对立吗?当然不是。不管是ai绘画、生成文字还是cos照融合等等,从性质上来说都侵犯了创作者/个人的权益。所以我无法理解一边拿cp生成器找乐子/对着ai cos图狂舔一边又反ai绘画的人。我感觉lof的很多用户对ai的态度也是宽容到匪夷所思的地步,lof平时往用户页面狂推ai内容,tag里一些ai绘图/照片的热度也很高,还有不少人拿文字生成/续写的东西当乐子。可以说一部分用户的宽容才让lof敢推出ai类的功能,但这对一个主打创作的平台来说是很致命的。

还有人会觉得ai搞出来的东西没人吃得下去所以威胁不到创作者。其实……点开tag看看,就是有一些ai类的东西高居热度榜。而且拿文字举例,其实写手和读者是互相筛选的,读者会按口味去读自己喜欢的文章,一些写手所写的东西想要读通透也是需要一定的门槛的……就像大家都识字、会写字,但是阅读理解能力以及写作能力不同。你觉得ai写的东西难以下咽,实际上它就是有自己的受众群体……而且哪个cp tag没被投过百宝箱里的续写、换头文?还有很多人玩得津津有味不是吗?

不过现在大家逐渐有了维护创作者的权益和观念还是好的……这种问题只能从法规和个人的观念来解决。

评论(32)
热度(53)
© 水映寒月 | Powered by LOFTER